老易易易-

去和别的小朋友玩啦。

【原声带】咕噜 是小美人鱼

上一棒  @Kayla / 下一棒 @Morbid.

我一定会带你去一个属于我们的地方

电影改编《诛仙》




远处的浪花不时的涌上沙滩,撞击着礁石,发出阵阵拍打声,海浪一个接一个,一排连一排,相互追逐着,打闹着,奔腾着,煞是好看。


黄明昊提着个蜜蜂小书包来到海边的一所别墅,刚推开门,一只奶团子就跑过来往黄明昊身上扑,“哥哥我好想你啊,你是不要我了?我很乖哦,有听舅舅的话。”小孩掰着小指头,仔仔细细的算着自己究竟有多乖。


黄明昊推开椅子,坐在一旁看着天真可爱的小孩,黄明昊从包里拿出个热乎乎的菠萝包递给正喋喋不休的小孩,准备拿吃的嘟住她的小嘴,黄伊伊伸着肉嘟嘟的小手接过黄明昊的菠萝包,说了句谢谢哥哥,就在一旁吃着面包看着喜羊羊与灰太狼去了,黄明昊看了一眼家里头,“伊伊,舅舅不在吗?”黄伊伊抽出纸巾给自己擦擦嘴角,说道,“舅舅去买小虾了。”黄明昊本想着继续问,但看着小孩沉迷于动画片里头,也没多问,“伊伊,哥哥要去海边走走,你去吗?离电视远一点。”黄明昊把坐在地上的黄伊伊抱到沙发上,“不去,我想看羊羊和狼狼。”


黄明昊把门锁好,便去了海边,若不是这地方很少有人来往,也不敢把小孩一个人放家里,也不至于为了小孩的安全把她藏在此地。


黄伊伊见外面风大的很,便跑去拿了件外套给黄明昊,黄明昊附身去揉揉她额前的碎发,“哥哥,不要揉乱我的发型啦。”


海边的风吹的黄明昊发抖,本想再走一圈就回去,可见到旁边两块灰色礁石中间突然冒出个小脑袋,还以为是黄伊伊瞒着自己偷偷跑出来玩了,正准备过去抓回家,“黄伊伊!你怎么偷跑出来了?不听哥哥话是不是?”咦?不是黄伊伊,而是一位哭红了眼的男孩,黄明昊以为自己把他吓哭了,便要绕过礁石过去安慰他。


“别…别过来。”那人警惕的往别处缩了缩,“拜托你了,别过来。”男孩还偷偷瞟了一眼黄明昊,“是我吓到你了吗?”黄明昊背对着他坐在礁石的另一方,那人没有开口,黄明昊主动说道,“我叫黄明昊。”


“我叫…朱正廷。”朱正廷的声音很好听,有些让人着迷,黄明昊偷偷转头去看他,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人,便往他呆毛上吹了吹几口气,“诶,你干什么?”朱正廷一哆嗦,捂着脑袋瞪着黄明昊,那人眼睛大大,皮肤比黄伊伊都还要白嫩,樱桃小嘴粉粉的,黄明昊忍不住伸手揉了他的呆毛。



“喂!不要揉乱我的发型啦。”黄明昊噗笑,这话怎么和黄伊伊那小兔崽子说的一样,朱正廷又瞪了黄明昊一眼,嘟着小嘴转了过去,黄明昊爬在礁石上,看了一眼朱正廷,那人简单的披了件外套,锁骨也很明显,他的腿…黄明昊揉了揉眼睛,不敢相信的看到朱正廷没有双腿,而是蓝紫色的尾巴,“你…”



朱正廷转头看到黄明昊正望着自己的鱼尾,害怕那人和海上捕鱼的人一样,要把自己抓走拿去买个好价钱,便准备跳进海里,“诶等会。”黄明昊瞧见他要跑,拽住他的领子,朱正廷转过脑袋已是红了双眼,楚楚动人的样子让黄明昊想到不给黄伊伊吃糖就会哭着对自己撒娇。“别怕。”黄明昊绕过礁石,过去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的鱼尾上。




“你干什么…我长的不好看,买了也没用。”黄明昊失笑,用手指弹了他的脑门,坐在他旁边,“这是cosplay?”黄明昊小心翼翼的戳了戳朱正廷那软乎的鱼尾,有温度,该不会是真的吧,黄明昊抬头对上朱正廷的视线,等着他的回答,“扣…斯什么?”朱正廷疑惑的问他,黄明昊叹气,附身仔细的观察着朱正廷的蓝紫色鱼尾,一边还给那人解释什么是cosplay。




黄明昊哑口无言,也不知道从何处开始解释,又看了一眼满脸期待的朱正廷,低头笑了下,便立马收起笑容,一本正经都对朱正廷说,“cosplay就是一个地方来的,哪里特别好玩。”一听到玩朱正廷眼睛就发亮,也没有管黄明昊说的话是真是假,“那…那你可以带我去玩吗?”朱正廷拉着黄明昊的手臂摇晃着,后者余光中看见那人的小尾巴扑扑了几下,看样子兴奋的很。




“那你这样…怎么去?”黄明昊又用手戳了下朱正廷的小尾巴,那人笑容逐渐消失在脸上,抿了抿嘴,松开手,嘟着小嘴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漂亮鱼尾,“都怪你…都怪你。”小朋友怎么那么可爱呀,黄明昊望着他发呆许久,看着那人抱怨着自己的小尾巴耽误了自己去多少好玩的地方,可惜死了。



一个抱怨一个愿看。



黄明昊回到别墅时,黄伊伊已经抱着小熊玩偶睡在沙发上,厨房里的人也在忙活着,“明昊回来了?我和小伊都吃完饭了,给你留了点,赶紧吃吧。”中年的男音传在空荡的房子内,黄明昊应了声好,先把黄伊伊抱回房间睡觉,给她盖好被子,“哥哥…”黄伊伊揉着眼,坐起来喊着正要关上门的黄明昊,“怎么醒了?快躺下睡哦。”黄明昊细声说着,小孩不要,摇摇头,指着床头柜上的童话书,“我要听小美人鱼的故事。”





小美人鱼,不知为何,黄明昊第一反应想到了今天的那人,是比黄伊伊还会嘴嘟嘟的朱正廷。黄明昊拉开椅子,坐在一旁给床上已经闭好眼准备听故事的黄伊伊讲故事。





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大海的深处,有一群美丽的小美人鱼,他们每天都无忧无虑的生活着,直到有一天,一条刚20岁成年的小美人鱼获得了双腿,但却为了自己心爱的王子,她伤害了人类,最终,小美人鱼化为泡沫,而王子——”




黄伊伊红着眼,在被窝里一抽一抽的望着黄明昊,“哥…哥,小美人鱼真的会变成泡沫吗?”黄明昊合上故事书,给她擦擦眼角的泪珠,“我也不知道哦,明天告诉好了,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



隔天一早,太阳刚升起来不久,黄明昊耐不住性子,便出去晨跑,口袋里还带着颗茶叶蛋,“昊昊!”黄明昊停下步子,看了四周,没人啊,挠挠头以为自己幻听了准备回别墅去,“黄明昊!”这绝对不是幻听,这声音像极了——朱正廷。




黄明昊看见水面上的人嘟着嘴,冒着颗小脑袋在喊着自己,朱正廷也不怕有人发现,毕竟这地方也很少人来,“你在干什么呀?”朱正廷往前游了一段距离,黄明昊伸手过去接住他,那人用着鱼尾勉勉强强的跳到一旁坐下,“跳起来怎么奇奇怪怪的?”黄明昊笑他。



不许笑,朱正廷瞪着他,心想这人怎么那么坏,黄明昊喊了好几句朱正廷都不理他,黄明昊在一旁随随便便捡到了一条绳子,便绑在自己腿上,“你看。”朱正廷可算把嘟着的嘴松下,“昊昊你给我讲讲有趣的东西吧!”自从昨天回去,朱正廷就一直心心念念着“cosplay”今天在海面上等了黄明昊许久,就是为了让那人再给自己讲些好玩的事情。




黄明昊答应了,但他开口问道,“正廷,你们美人鱼如果伤害了人类,是不是会变成泡沫?”那人瞪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的问道“你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黄明昊偷偷看了一眼他的鱼尾,“童话故事书说的。”对于朱正廷来说童话故事书又是一个新鲜的词,皱着眉头刚想问黄明昊,那人就开口解释,“就是一本书哦,里面有特别多故事。”朱正廷惊奇,“那也有关我的吗?”黄明昊摸摸朱正廷的鼻尖,“有啊。”






咕噜咕噜——朱正廷赶紧把自己的小肚子捂起来,黄明昊听到些不该听的声音,失笑道 “笨猪,饿了吗?”朱正廷低头小声嚷嚷,“等你等那么久能不饿嘛——好香。”黄明昊把茶叶蛋剥好壳,递在朱正廷面前,一股淡淡的茶叶香弥漫在两人周围,朱正廷偷偷咽了咽口水,逞强说道,“挺香的哦…”朱正廷确实很想吃,但是这灰不溜秋的玩意真的能吃吗?抬头看了一眼黄明昊,后者无奈,往茶叶蛋上轻咬了一口,“没毒。”




见黄明昊吃完了也没事,朱正廷道了句谢谢,就把茶叶蛋接了过来,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吃,淡淡的古龙茶的味道在朱正廷嘴里蔓延,“昊昊也吃。”这才想起来这是黄明昊的东西,立马递了回去,那人用指腹擦了擦朱正廷嘴角的东西,满眼是温柔说着,“行了行了,你吃吧。”





黄明昊疑惑问他,“这玩意你没吃过?”朱正廷愣了两秒,刚张嘴要说话,“也对,等你成年了,我带你出去玩。”朱正廷捣蒜般的点着脑袋,黄明昊鬼迷心窍的问了朱正廷,“人鱼和人类有可能吗?”




朱正廷把东西吃完,拍掉手上残留的蛋壳,点了点头,“我就是啊,我母亲是人鱼,父亲是人类。”黄明昊不敢相信的看着朱正廷的鱼尾,“所以呀,我比其他人鱼会快两年拥有双腿哦!”朱正廷高兴的比了个二的手势,想到自己成年之后黄明昊就要带自己出去玩的场景,心里就美滋滋的。





“但是,母亲很早就离开我了,因为父亲的家人不同意他与母亲在一起,而母亲性格倔的很,把反对他们的人都伤害了,最后变成泡沫离开了,其实母亲知道结果是什么,但她还是愿意对父亲做出这一切。”啧,小美人鱼怎么说着说着就哭了呢?黄明昊轻轻擦着他微微泛红的眼角,还抚摸着他的后脑勺,朱正廷抬头对上黄明昊的眼神,两人对视良久,朱正廷主动的闭上了眼睛,黄明昊轻笑了下,便吻了上去。



小美人鱼很快就红了脸蛋,捂着脸不让黄明昊看,朱正廷闹着要回家去,黄明昊拿他没法子,便和他道别,那人到最后都不敢正视黄明昊一下,只是软绵绵和黄明昊道了别就钻进水里。




黄明昊拍拍腿上的沙子,水里就传来一声,“昊昊拜拜。”啧,完了,黄明昊现在面红耳赤,赶紧走赶紧走,一个激灵跑回家去。


皎洁的月光倒影在微波粼粼的水面上,天上满是星星,要是小美人鱼在就好了啊,黄明昊心想着,要不去外面走走看?说不定那人偷偷跑出来玩呢。


晚上海边的风比白天的刺骨了许多,一出门黄明昊就默念着朱正廷千万不要跑出来,要是冻感冒可怎么办。

“坏明昊…打xi你…让你不陪我玩…不喜欢你了哼。”黄明昊随着声音走了过去,哟,小美人鱼精神的很,在沙滩上潦草的画了一只猪,还拿小石子丢在图案上边,黄明昊先在后面把外套脱下盖在朱正廷身上,才坐在旁边撑在礁石上看着他,“谁说我坏了?是不是还说不喜欢我了?”朱正廷没想到那人会突然出现,还把自己的话听的一清二楚,整个人急了起来,双手在黄明昊面前摆着,脑袋像拨浪鼓一样晃动,嘴里还念叨着,“我没有我没有,我可喜欢明昊了。”


黄明昊得寸进尺,指了自己的脸颊,“那你亲亲我。”肉眼可见,朱正廷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哪怕在漆黑的夜晚里,靠着别墅的微光也能看的一清二楚,“哪里有你这样占我便宜呀…”朱正廷越说越小声,甚至最后便宜两字黄明昊都听不见,后者并补觉得这有什么害不害臊的,搂着朱正廷的腰吻了上去。

没结果的,最终都会两败俱伤。

黄明昊是朱正廷见到的第一个人类,也想和他永远在一起,黄明昊给自己带来了安全感,每次和他在一起心里都会特别踏实,“昊昊,外面的世界还有什么好玩的呀。”朱正廷玩着黄明昊的手掌,想着这人的手怎么可以那么白,黄明昊吻了吻他的额头,“有个地方叫游乐园,里面有特别多好玩的东西,旋转木马你可以坐在上面——”朱正廷用手捂住黄明昊的嘴,“怎么办怎么办,我好想去啊。”黄明昊笑他可爱,答应他等他成年那人便带他去。



2046年3月18日。是人鱼族的小王子成年之日,一早朱正廷就兴冲冲的准备游到海面上给黄明昊瞧瞧自己的双腿,不得羡慕死他,“正廷,你去哪里?”乌黑长发,浓眉大眼的女子拦下朱正廷,“姐姐~今天就让我出去一下。”朱欣莞皱眉,难得弟弟有了双腿,不得去显摆一下,便答应了,“正廷,你是不是又去找那个人类啊?你是忘了母亲和父亲的教训了是吗?而且你们——”朱正廷声音很小,有些自责道,“姐姐,母亲很爱父亲不是吗?那又怎么样,我们相爱不就好了?姐姐不会反对我的对吧。”朱正廷知道,朱欣莞一定不会赞同,自从父母那件事后,人鱼族就再也没有人鱼敢去和人类谈情说爱。


朱正廷握着姐姐给他的小石头游上了岸,一冒出水面,黄明昊就拿着两张票在等着自己,朱正廷蹦蹦跳跳的跑到他旁边,“我们走吧!”黄明昊不可思议的望着那人的双腿,还蹲下去戳了几下,比先前见到人鱼尾巴还惊奇,“是真的啦…不信你看。”朱正廷学着上次黄明昊给自己看电视剧里头的人一样,跳到黄明昊身上,双腿夹着他的腰部,揽着他的脖子,黄明昊拍拍他屁屁,“好啦好啦,我信。”



黄明昊拉着朱正廷的小手正准备上车,就突然接到舅舅打电话过来说有事情告诉他,黄明昊只能就拉着朱正廷往回赶,一路还安抚着朱正廷,告诉他一会就好。


刚进推门进去,黄舅舅双手叉腰看着两人牵着手进门,黄明昊把朱正廷护在身后,悄悄的把手松开“明昊…”朱正廷呆呆的望着自己都手,他害怕,他害怕黄明昊把自己给丢了,朱正廷身子有些软,差点倒在地上还好黄明昊伸手过来搂住他的腰,或许是刚拥有腿,带来了许多不适应,让朱正廷有些难受。

“明昊,我和你说了多少次了?不要和人鱼来往,你怎么就不听我的话呢?”黄舅舅过去把黄明昊拉走,朱正廷一个人愣在原地,“舅舅,您是不是对正廷有什么偏见,况且他成年了,双腿也——”黄明昊脸被打偏,脸上渐渐的浮出一个红色巴掌印,“别打明昊…”朱正廷眼圈发红,自己心爱的人为自己变成这样,黄明昊告诉他没事,朱正廷急的跺脚。



“朱正廷,你的父亲其实也就是明昊的父亲。”两人同时望向黄舅舅那边去,朱正廷摇了摇头,嘴里说着不可能,“别傻了,你的母亲因为遭到不赞同,而且你们人鱼一旦激怒,后果便一发不可收拾,所以你的母亲一怒之下,把所有人——”黄舅舅笑了下,叹了口气又说,“你的母亲化为泡沫之后,你父亲便被家里人逼着结婚,生下了个孩子——也就是明昊。”朱正廷往后退了几步,黄明昊想去接住他,“明昊…你告诉我,这是假的对不对。”那人眼圈发红,黄明昊心软了下来,自己也是刚知道,“对,是假的,我们走好不好。”朱正廷在黄明昊怀里点了点头。



“朱正廷,你和明昊是不可能的,放弃吧。”




“正廷!”黄明昊过去拉回朱正廷时,后者把水果刀往黄舅舅腿上送了过去,还狠狠的瞪着他,黄明昊见朱正廷番样子,的确没见过,只能抱着朱正廷摸着他的脑勺,附身吻了吻朱正廷的额头,以表安慰。


“一条腿换明昊一辈子幸福也不赖啊。”黄舅舅捂着伤口倒在地上,黄明昊愣了几秒,看见怀里的朱正廷双手已经逐渐消失,如果不是黄明昊亲眼见到,他真的不敢相信童话故事是真的,朱正廷急红了眼,“明昊…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是…”黄明昊没理倒在地上的舅舅,抱起朱正廷就往外走,也没管房内的人撕心裂肺的喊着自己。



黄明昊强忍着眼泪,挤出个笑容看着怀里的朱正廷,“明昊,我想回家了…”朱正廷哭的一抽一抽的,黄明昊微微侧过头,看见自己身后散着一堆彩色泡泡,“好,我们回家,正廷不哭了哦,哭起来不好看了。”



怀里的人发现黄明昊把自己带去另一个地方,疑惑问道,“明昊,我们去哪里啊?”黄明昊低头吻了他的唇。




“我答应过你,一定会带你去外面的世界看看。”



不远处,一个小孩高兴的指着天空中的彩色泡泡,人们只知道那是彩色泡泡,但不知道的是,他们可以永远的在一起了。

评论(52)

热度(2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